85号

《从前从前,有个人爱你很久》

看着他忙碌的背影,孟特又陷入失神,不自主轻唤声他的名字“大春”


孟特心想‘这竟是我的声音么?熟悉又陌生。熟悉吗?我很少叫他的;陌生吗?这两个字在我心间咀嚼过千万遍。可我唤他作什么呢’


看着他澄澈的双眸,孟特像溺入深谭,转瞬间,无数思绪划过心头,汇于舌尖竟只剩下四个字“毕业快乐”


鼻尖涌上酸楚,孟特慌乱的转过头去“喜欢冬梅就去表白,再不去毕业了就没机会了。看见你买的花了,但冬梅喜欢向日葵”


人声鼎沸,又归于平静。他知道,从此以后,孟特的明天与大春的明天不再是同一个明天了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孟特背起书包走出教室,光影伴着树叶与微风在石板路上共舞。“孟特!”那是大春的声音

‘他真的表白成功了吗?’孟特犹豫的转过身去,只看见大春手里握着他清晨看见的那束白蔷薇,就站在他十几步开外。


“体育课后是我拜托冬梅替我送你汽水”大春说着便向前迈了一步


“下雨天的放学,你书桌内的伞是我放的”他又向前迈了一步


“男厕所外,是我看见主任过来,故意夺走你手中的烟”


“值日生表我没有记错,我就是想替你值日”


“放学后我没有找不到笔袋,我只是想等你”


“你家楼道的灯是我修好的”


“你迟到被罚站的清晨,我是故意说忘记带书,想离你近一点”


“不打游戏机是想攒钱为你买裙子”


“口袋里的巧克力是担心你低血糖”


“白蔷薇是想送给你的”

“……”


孟特睁大双眼,看着大春一步一句慢慢向自己靠近,直至站在自己面前。大春诚恳的看着孟特的眼睛,手心被汗水浸湿“孟特,我喜欢你”


孟特嗓子酸涩的说不出话,心脏像海绵掉进温水里一样胀热,他缓了好一会,大春就这样一瞬不瞬盯着他


“你不知道我的背后是万丈深渊吗”

大春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坚定“你怎么确定你背后不是繁花似锦?而且,就算是万丈深渊,我也愿意为你奔赴黑暗”


眼泪终于翻涌,孟特接过那束白蔷薇,可他此刻却比花还娇艳,因为他说“我们在一起吧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女人乖巧的坐在梳妆台前,男人小心翼翼的为她描眉,男人放下眉笔,轻吻她的额头“娇娇,让我一生为你画眉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)